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9111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师生在学校礼堂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主题消防知识讲座,并特邀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刘教官进行授课。

   

 

讲座中,刘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师生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惨不忍睹的火灾事故为师生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刘教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如遭遇火灾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进入VR体验环节,部分师生戴上VR眼镜,模拟体验火灾发生时的真实情景,体验者能立刻“置身火灾现场”,随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寻找逃生路线和灭火自救等操作。用虚拟现实交互的方式,帮助体验者学习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判断灾情、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人体的伤害等逃生常识,使体验者真正掌握到逃生和自救技巧,可以让体验者体验之后,深刻认知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牢记于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