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作者: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避险能力,近期,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1月8日,保卫处精心制作宣传横幅在校园主干道进行悬挂,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远离火灾,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等一条条红色的消防宣传标语横幅悬挂在校园内渲染了宣传氛围。同时,为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保卫处拓宽宣传思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点亮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提示标语,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来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及亮屏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气氛,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做好消防安全的自觉性,使广大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时刻提醒他们关注消防安全,为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月9日当天,保卫处组织师生在万达广场参加濂溪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保卫干部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并与消防车、消防员合影,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们还饶有兴致来到VR实景体验区,戴上VR眼镜,体验真实火灾现场,并了解火灾场景中各种消防特种器材功能和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活动,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救援工作环境的危险,增强了师生对消防队员们的敬佩之情,同时,让师生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警醒牢记心中,在学习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了解更多消防知识,自觉防范身边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消防宣传月期间,保卫处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师生员工中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安全氛围,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技能,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