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无假期,保卫处常抓不懈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作者:保卫处

学校安全不放假,平安校园正当时。在这个炎热的暑期,我校保卫人从未有过一天的放松与懈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安全管理,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全力保障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为新的学期筑牢安全屏障。

 

未雨绸缪,全面部署暑期安全工作

 

暑假开始后,保卫人员却没有开启假期模式,而是继续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当作唯一使命。7月4日下午,保卫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维护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保卫处处长余朝阳要求,全体保卫人员要切实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己任,坚持贯彻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门卫管理,坚持每日校园巡查,维护校园交通秩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会议还要求,各科室根据工作职能,暑期继续为师生提供服务,并将值班情况和办理具体事项的时间和联系方式挂网公布。

 

召开全处职工大会,布置暑期工作

 

防微杜渐,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7月4日-7月5日,在处领导带领下,保卫处分组对学校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图书馆、濂溪宾馆、校内部分商铺、办公楼等校内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了解暑期安全防范情况和防范措施,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醒暑期加强防火、防盗意识,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图书馆消防设施

 

放假后,值班人员和保安坚持每日定时巡查校园,及时发现并处置存在的安全隐患,暑期以来,共发现处置安全隐患10余处。

 

枕戈待旦,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暑假期间,保卫处坚持二十四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并坚持每天不间断校园安全巡查,确保一有问题能够随时接到报警,及时赶赴处置。同时,根据暑期汛期到来的实际,保卫处成立了防汛应急小分队,要求应急小分队成员无特殊情况不离开九江,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处突准备。

 

7月底及8月上旬,学校二次接受文明创建实地测评,保卫处全体到岗,对校园违规停放车辆及时进行了清理,确保了校园车辆停放有序。

 

精进不休,积极开展暑期业务培训


为不断提高保卫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保障,保卫处利用暑期开展了业务培训,一是对保安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全体非在岗保安30余人参加;二是为防范暑期火灾事故,保卫处对暑期留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培训,参训师生100余人;三是派员参加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组织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培训。暑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保卫人员及保安的安全防范技能,提升了校园安全工作的人防水平。

 

暑期对师生进行消防培训

 

闻风而动,严格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7月中旬,随着南京本土疫情在多地的扩散,特别周边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顿趋紧张。为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在学校防控办的领导下,保卫处立即投入战斗状态,调整了门卫管理措施,强化校园巡查频率,加强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查码、登记,严防无关人员及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进入校园,把好了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因时制宜,提前筹划秋季开学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秋季开学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分别8月17日、19日、25日三次召开会议,商讨秋季开学有关工作,根据新老生报到期间的差别,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提前在校园网下发开学期间校园交通管控措施的通知,确保学校开学期间的平稳有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