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安全常识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安全常识 >> 正文
可怕的网贷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     作者:

 

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事情都可以足不出户,在网络上解决,比如说网上买票,网上订餐,或者网上贷款,现在很多平台都推出了网上贷款,方便快捷,所以很多大学生就在网上贷款。

通过调查发现高利网贷入侵校园利息竟高达30%,高利网贷入侵校园缺乏监管有极大风险,这些网贷平台为大学生提供金额较小的普通消费贷款,还有大额的创业资金、偿还学费等贷款。采取一系列手段诱导学生签订不平等条约,危害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网贷的特点

1. 网贷虽然有申请便利、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等优点,但也存在信息审核不严、高利率、高违约金等特点,学生在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和侥幸心理之下可能陷入“连环贷”的陷阱。

2.贷款平台的风控措施差别较大,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

3. 学生网贷的平台靠降低贷款利率和提高贷款额度博眼球,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借款人掉入分期陷阱,最终无力偿还贷款。抹黑自己的信誉,危害个人征信。

大学生网贷案例

1

网络借贷,欠下数十万元债务后跳楼自杀

“爸,妈,儿子对不起你们,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发现好多努力真没有结果,我心痛。别给我收尸,太丢人……”

在发完这段短信后,21岁的郑兴强(化名)从青岛的一家宾馆楼上跳了下去,陪伴他最后时光的只有那部白色的手机,里面存留着两天前的电话录音,最终以郑兴强的愤然挂机而结束。对方是一名陌生的女人,一名催债者,来自于一家网络借贷平台。

其实,在郑兴强人生的最后一年里,迷上赌球的他始终活在借贷公司的“魔咒”里:轻松地借钱去赌球,无力偿还以后被威逼。最终,他化身一抔骨灰,留下了数十万元人民币的债务。“他死的时候连一件完整衣服都没有留下。”郑怀凯(化名),郑兴强的父亲,最终从民警那里取回了儿子身上留下的零钱:38.5元。

2

裸条贷款,最终导致变卖房产

合肥某职业学校一大二女生小静(化名),就通过“裸条贷”借钱用来和男友花销,结果陷入泥潭。其借来自用的本金不到5万元,一年不到,欠下的贷款本金已高达30万元,本息合计更是达50多万元。还不起钱后其裸持身照片被爆上网。家人电话也被催债电话打爆,不得已,家人在报警的同时,正在变卖唯一的房产。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