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安全常识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案例分析 >> 正文
魔爪揪住了他的心灵
发布时间:2014-02-24     来源:     作者:
   2000年9月15日,是杭州某高校研究生张某因涉嫌犯有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锒铛入狱的灰色日子。这一天,张某乖乖地低下原本属于天之骄子高贵的头,听凭法官的庄严宣判。往后的铁窗生涯将唤醒着了魔的心灵,“升天圆满”的幻想葬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此时此刻,悔恨的泪水已显得多么的无助、多么的苍白。

  张某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辈们守着赖以生存的几许方格田,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清淡生活。艰苦的环境养成了张某好学上进的性格,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他成绩一路领先。终于有一天,考上了令父母骄傲、亲朋邻里羡慕的高等学府。大学本科毕业后,发奋上进的他又在杭州某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可谓前程一片灿烂。然而,噩梦也随之降临,李洪志“法轮功”邪教的歪理邪说,像魔爪一样揪住了他的心灵,使他迷恋,令他发狂。

  1999年7月21日,已陷入法轮大法不能自拔的张某获悉“法轮功”被定为邪教后,即与蒋某、陈某等“法轮功”痴迷者一起从杭州赶往武汉,22 日由武汉赶往北京。在京期间,张某与“法轮功”练习者进行联系。24、25日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和公安部通告的六条禁令于不顾,伙同“法轮功”练习者十余人在北京石板房和航标招待所其住房内进行策划,并作出了行动计划,包括时间定在星期一(7月26日)下午2时;地点为石府街附近胡同中等待;通知有关弟子;制作两面旗,其中一面写上“法轮大法学员求见江主席”;不惜代价、请求支援等,企图冲击中南海。嗣后,被公安机关发现并抓获而未得逞,张被遣送回杭州。鉴于张某肝功能不好,学校帮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安排他住院治疗。

  至此,张某本该悬崖勒马,悔过自新。无奈张某中毒已深,不管公安部门、学校苦口婆心地教育挽救,仍一意孤行,他固执地认为:“法轮功”的法理是自然法则,对人类有积极作用,政府不应该将“法轮功”定为邪教。然而,“法轮功”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反动本质是毋庸置疑的,社会主义的祖国是决不允许邪教摧残生灵的。但取保候审的张某却执迷不悟,于同年10月中旬,又擅自离开学校,窜至秦山核电厂、丽水、武汉、北京等地,与社会上的“法轮功”练习者欲行闹事,再度被公安机关拘留后被捕。张某的行为已构成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同时也被学校开除了学籍。

  一个大学生终因痴迷于“法轮功”而成了阶下囚,让人可悲可叹。但愿莘莘学子们引以为戒,拒绝“法轮功”的魔爪伸入校园,那些至今尚痴迷于法轮大法的人们应尽快醒悟,避免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