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参加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暨急救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九江学院     作者:保卫处

为增强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安保人员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2日,我处组织部分职工和安保人员参加了由九江学院、九江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暨急救员培训班。

4月12日下午,副校长夏启国,九江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郑开河,九江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钱逢鑫,学生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保卫干事、辅导员代表、唯医服务队全体队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夏启国要求,全体学员要全面落实救护培训工作任务,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并传递给身边的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中心教学部负责人李林通过多媒体教学、人体模型演示等多种教学形式,给参训人员着重讲解了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和突发事件逃生常识及针对教育行业特点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在老师详细讲解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后,我处干事周子龙踊跃上场进行示范模拟操作,现场演示了应急救援现场基本操作步骤,包括安全评估、判断意识、救护体位、检查呼吸、紧急呼救、心脏按压、异物检查、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判断指征等内容,为在场学员们能够深刻理解、掌握急救知识的精髓和要领作了很好的示范。

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使参训学员们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掌握除颤器AED的操作方法,弥补知识盲点,还将增强爱惜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提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