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保卫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4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分析研判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第9次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赵伟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筑牢平安建设工作的基石;要建立联防联治机制,形成平安建设工作的合力。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工作做在平常,将责任放在心上,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构建社会协同、师生参与、制度保障的校园治理体制,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陈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底线,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加强安全教育,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值班备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陈小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学校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副校长王殿元围绕强化责任机制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夯实安全防护工作、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对2022年度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学校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对第一季度学校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分别递交了《九江学院2023年度安全稳定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九江学院2023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