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本站首页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     作者:保卫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和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校园安全和实验室教学秩序的安全运行,4月26、27、28日,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分成三组,分别深入到主校区、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对医学院、药生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资环学院、旅游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油茶中心等二级学院和科研部门实验室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易制毒制害等实验物品的摆放、使用、存储进行检查,对实验室用电安全、废液暂存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实验室消防器材的设置与摆放、有效期与合理配置数量、定期检查与巡检记录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医学院、药生学院、护理学院即将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实验室设备器材打包搬运的现状,检查组到实验室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出既要保证实验室教学的正常运行,也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绝不能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组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严密责任链条,织密责任网络,确实加强对实验室的重大危险源及其他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