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安全常识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122
   校内报警电话:0792-8311105
   办公室:0792-8311105
   消防科、校卫队:0792-8333119
   交通科:0792-8313997
   南门门卫:0792-8311088
   西门门卫:0792-8312057
   北门门卫:0792-8311016
   艺术学院门卫:0792-8332110

   浔东保卫科:0792-8554202
 


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案例分析 >> 正文
拎包小偷的可悲人生
发布时间:2014-02-24     来源:     作者:
     西风乍起,郁郁葱葱了夏秋两季节的花草树木许多已褪去了绿衣,飘零的落叶到处可见,然而周某却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变化,胡子长得比头发还要长。他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铁窗、高墙、哨兵,可这一切确实是真的。他蜷缩着,感到特别冷。他擦了擦两行悔恨的泪水,裹了裹身上的衣衫,耷拉着脑袋。如今,天之骄子与盗窃犯,似乎两个无法搭配的词已经在周某的身上给挂上了钩。

  周某从小聪明好学,品学兼优。当他看到周围的大哥哥、大姐姐一个个上了大学,他也非常向往大学、憧憬未来,他把大学看作是科学的圣殿,人生旅途上最理想的驿站。正是怀着对知识的追求,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心情,他不辞辛劳,十年寒窗,终于如愿以偿、不负众望,考取某名牌大学。进了大学以后,他得到了老师夸奖、同学的青睐、家长的宠爱,使自己也得意了。由于受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逐步侵蚀,他开始慢慢地放松了警惕,学业上不思进取,对读书感到乏味厌倦,什么理想、奋斗目标、报效祖国,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去追求另一种生活享受和心理的刺激,使他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从开始在寝室里小偷小摸,顺手牵羊偷一些钱物发展到公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公共场所流窜拎包作案。教室、图书馆、食堂、运动场都是他选择作案的场所。一次一次的成功,一次一次的刺激使他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每每得手后他即去洗桑拿并嫖娼。数所高校公共场所连连失窃,引起保卫人员的高度重视。经过布控,周某在作案时终于被现场抓获。据查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竟疯狂作案60余起,窃得物品、现金等价值10余万元。他受到了法律制裁。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正确的方向、失去自信、失去了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单从享受中追求充实和刺激,那将会给人生的旅途带来“灾难”。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周某十年寒窗的努力和美好的前程溃于一时追求享乐上。高墙内一次次苦苦忏悔,但为时已晚……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Email:jjuxb@jju.edu.cn

Copyright 2021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1.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